其巴恰文翻譯



愛莫森影感《愛情,不消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》─ 9 . 0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不是片子系,也不是什麼專家,只是抒發小我感覺 翻譯社
若是各人不認同,就當是一個外星來 翻譯瘋子﹝正本就是吧﹞隨便胡說嚕 翻譯社
或我什麼專業用詞說錯了,請大師一笑帶過,偷偷告知我就好^^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9.0分
悅目,是會讓我想看第二遍的片子。。-> 翻譯社|,-> 翻譯公司|的-> 翻譯很生活,很寫實,會讓你思考 翻譯社
但注重,這片子很需要一小我看,尤其是別找那種只要是愛情片就沒愛好的人跟你一路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會租這部片子來看,是因為它得了獎,且報章雜界在介紹這部片子的時候,老是說這部片子
诙諧有趣,是可貴 翻譯溫馨片 翻譯社所以我租回家,看了,感覺它很都雅,但一點都不是像報紙寫
的那種片子,反而是一部看完後會有點寞落,有點憂傷,但你還是會為主角們而微笑的片子


這部片名中文翻譯其實沒有翻出它 翻譯精隨,常人看到《戀愛,不消翻譯》,應當會聯想到
比力世俗通俗 翻譯戀愛喜劇,走進戲院 翻譯人也多半等候看到溫馨 翻譯戀愛小品,究竟結果,戀愛本來
就是不需要言語的咩。但我覺得它本來 翻譯片名《Lost in Translation》才是本色地道出
了這部片的精神,那種生活在庸庸碌碌都會中的男男女女們,的表情上的孤單。

這部片子的故事是在說兩個美國人,因為工作或生涯等沒法謝絕的來由,而來到異鄉,日本
東京。在這個說話欠亨的大城市裡,他們兩就像被割斷了跟世界聯系的血脈一樣,成了孤立
的個體。但事實上孤立他們的,並不是這個說話欠亨的城市,而是將他們軟禁的生涯型態。男
主角是個片子明星,天天都有許多演藝上 翻譯工作等著他來完成,他被許多陌生的大眾需要著
,卻沒有一個真正他關心 翻譯人需要他,這讓他感應很是孤單,而此次他到日正本拍攝告白,
卻除工作時候外,終日坐在旅店裡面發愣;女主角則是隨著攝影師老公來到東京工作,老
公熟悉很多名女人,而女生則對丈夫 翻譯工作與熱忱都沒法參予,逐日在旅店裡面等他回來 翻譯
日子讓她異常厭煩。終於,男女主角在旅店的酒吧裡碰頭了,在這個無人可分享表情的他鄉
裡,他們成了彼此最好的避風港,他們互相傾訴與陪同,最後乃至一起聯袂走出旅店的桎梏
,到外面說話欠亨的世界去冒險。走出去以後,才發現說話似乎不是大問題,他們熟悉了很
多新朋友,也嘗試了更多之前從未經歷過的感受與生涯,同時,他們更體驗了心靈相繫的愛
情是什麼 翻譯社但是曲終散,跟著男主角告白工作的竣事,女主角丈夫攝影案子的竣事,他們終
於要走回自己生命 翻譯原軌。於是擁抱,再會,彼此成了對方生射中最美麗的交叉點 翻譯社

我覺得這部片子固然主體來看,講的是男女主角戀愛産生的進程,但事實上我感覺更主要的
,仍是那人與人之間感情 翻譯聯繫,管它是愛情、親情或友情都好 翻譯社重點不在於那是什麼種類
的感情,而是在於事實上,有著一條無形 翻譯線牽連住兩小我,讓他們有心靈上 翻譯交集,並彼
此感知與關懷。所以迷失在翻譯裡面 翻譯,並不是說話上的欠亨,而是心靈上 翻譯欠亨阿!所以情
感,固然需要翻譯,也許簡單的說,就是所謂的『溝通』,但是這兩個字說起來簡單,倒是
做起來難。溝通就像視覺傳達﹝現學現賣?>V<﹞一樣,除了方式目標外,還要有用果,而
人是多麽複雜的生物,真要到達預期的結果,實在是難如登天。但最少,有做比沒做好,溝
通切實其實是個人與人相處的重要課題。

這部片子會讓我想看第二遍的緣由,就是因為它太接近我們的平常糊口了,它沒有大風大浪
,卻在心情上有好幾番的轉折。我們常聽到都會人怨言著太寂寞,比較到霓虹閃爍 翻譯繁華都
市,心裏卻空虛的不得了 翻譯社我每次聽都感覺很……難完全茍同。固然每一個人的糊口際遇紛歧
樣,但每次看到電視上吵鬧政治 翻譯新聞,為 翻譯還不就是那幾個議題裡面 翻譯小螺絲,吵來吵去
工作也不會因為你一個小時的酡顏脖子粗而有什麼改變;更糟糕 翻譯是,電視上面打罵的立委
也就罷了,他們拿錢工作 翻譯內容就是吵架,然則電視機前的觀眾們卻也是以而靈活莫名,影
響本身影響親友,我感覺某方面來講真的很笨拙 翻譯社你固然有權有本身的政治主張或理想,但
不管你主張或理想是什麼,那些都是真的離我們小市民很遙遠的東西,而你卻是以破壞了就
在你身邊,本色關心你的親友愛人們與你的感情,我覺得很是不值得。所以與其爭辯政治,
不如把時候分派到關心你所關心的人身上。而我感覺最初的泉源就是,人必需要看清自己真
的想要的是什麼,你事實在乎 翻譯是當政者是阿扁照舊阿馬,或你在意 翻譯是你愛人 翻譯快樂與否
?所以回到片子上來說 翻譯話,男女主角在最後終於知道本身要 翻譯是什麼,也才終於跳脫生命
翻譯輪軸 翻譯社

然而電影最後卻點出另外一個實際,許多時辰我們看清晰了,乃至跨出一步了,卻仍然無法做
任何改變。我想,要改變也不是不克不及的,就在一剎那的取捨了,不外最少有看清晰自己要的
幸福,也才能真的活出本身,就算是在自己不如意的情況下。最後的安排很寫實,也讓人很
落寞,你可以很清晰的感覺到,故事就到此為止了,還真是讓人失望,但也最能讓人為他們
兩會心的微笑,他就像我們週遭,或你我會發生的故事,且究竟結果有過那美妙的一小段,也算
是比其他普羅大眾都要榮幸的多了!

﹝自己看了一次上文,感覺仿佛寫的過度抱負化,但這真 翻譯是我比來的心得。想一想,我已經
有好幾年不關心政治了,新聞也沒看過幾回,因為每次一看,就覺得我好像殺人犯一樣……
,唉,改天再來論媒體好了 翻譯社我爸說我是得了隱性 翻譯政治白色可駭症,well,就當我是好了
,總之我只想自己活 翻譯快樂就好,去關心我真正關心 翻譯人,從我對他們 翻譯關心,和他們贈
予我的愛來滿足本身。所以說真的,我老早就覺得,哪一天大陸佔領了台灣,我們成了大陸
人,也沒什麼欠好,固然也沒什麼好的啦,總之就是對我沒影響,我是多麽眇小的小人物阿
。我愛台灣這塊地盤,愛我愛的人,那就足以。﹞

﹝別的,看這部片子時,跟一個沒什麼神經感知的朋侪一起看,讓片子的表達大打扣頭,誠
心保舉各人一個人看的好哇哇哇~﹞

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imotion.pixnet.net/blog/post/65656657-%E6%84%9B%E8%8E%AB%E6%A3%AE%E5%BD%B1%E6%84%9F%E3%80%8A%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鉦昱翻譯公司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翻譯社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riansrs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